總統蔡英文提兩岸「三新」主張,包含「新情勢、新問卷、新模式」,並強調兩岸要正視新的局勢的客觀現實,共同來思考一個對兩岸和平穩定有利,以及對區域安定繁榮有利的架構,遭藍營批評缺乏務實、具體做法,只是口號;有學者更直指,「三新」無用,問題在民進黨「三心二意」。

台灣各地特產水果過年伴手禮盒

世新口傳系教授游梓翔在3日在臉書批評,「三新」不知道「新」在哪,團購美食台北「蔡總統真認為這樣的空話能打開兩岸僵局?」,他認為兩岸問題是民進黨的「三心二意」所致:聯美制中的心、聯日制中的心、台灣獨立的心;對大陸的敵意,以及「有事沒事來段空話、應付一下的虛情假意」。游梓翔表示,連矛盾很多的中美關係,川普都懂得用尊重「一中政策」來促進合作,游梓翔認為,兩岸要打破僵局,答卷既不新、答案也很簡單,要的是「一心一意」,是認知一中原則的心,和兩岸一家親的善意。

龍潭 火鍋料宅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3日表示,人民是要蔡總統提出務實、可行、有效的辦法來處理兩岸僵局,不是口號,「這東西人民已經不耐煩,因為第一個聽不懂,第二,這跟問題的解決有什麼關聯?」吳敦義3日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更提到,蔡總統一直用華麗、自創的名詞,「試圖繞過大家都聽得懂的問題」,他更表示,蔡總統提「維持現狀」,很多人認為該是要維持馬前總統的兩岸現狀,但這須靠「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作支柱。至於總統府方面,3日下午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蔡總統是呼籲中國大陸正視兩岸新局勢的現實,「在兩岸政策上,政府致力於維持區域和平、兩岸穩定的立場是一致的,包含尊重歷史跟求同存異的精過年送禮 男友家神,向對岸持續釋出善意,期盼透過良性互動,化解分歧,這樣的立場一直沒有改變。」(旺報)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謝志成車箱岡椅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