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今高科技產品走向輕、薄、短、小的趨勢下,產品之各組件必需要盡可能的輕量化與微小化,因此如何塗布出更薄且均勻性佳的液膜已成為目前亟待突破的關鍵課題。政鈺與客戶合作開發以狹縫擠出模具塗布方式生產高分子薄膜,並結合政鈺金門名產介紹土城 火鍋推薦土城火鍋料宅配模具設計優勢,導入模具自動控制系統,藉由線上測厚儀的膜厚回饋,模具上的熱膨脹調整螺栓會大甲 火鍋料宅配依據膜厚自動調整,達到乾膜厚度差異R值1以內均勻性。



狹縫式模具塗布技術(SlotDieCoating Technology)被認為是精密塗布加工技術中最為重要者之一。應用範圍相當廣泛,除了過去傳統的照相膠卷與造紙業外,隨著技術的不斷提升,也被運用於電子組件、OLED、平面顯示器產業以及生醫產業。狹縫擠出模具塗布工程是一種高速率、高精密度的塗布工程。其塗布方法屬於預先計量方式,即其塗布厚度為預先設定,且其塗布液膜的均勻性取決於輸送模具之設計,因此其均勻性相當優越,故有別於傳統的自身計量塗布方式(例如:刮刀式及滾筒式等)。對狹縫擠出模具塗布工程而言,擠壓成型模具決定塗布產品的厚度均勻性,所以擠壓成型模具亦是整個生產流程中,相當重要的部分。

塗布方式是將高分子經由供膠幫浦打到塗布模具中,均勻分布在載體上,經過乾燥後形成一高分子薄膜,過往以塗布方式生產高分子薄膜因有溶劑揮發問題,對操作人員健康上是較不好的,藉由導入模具自動控制系統,現場操作人員不用長時間待在台北燒烤推薦模具操作間,僅需進行膜厚的粗調整,微調則交由自動控制系統,其可調整範圍為±150um,要以手動達到這樣的精密微調範圍,現場人員是需要長時間培訓,通常要達到老師傅等級的經驗,人員培訓不易,因此政鈺在設計上導入工業4.0的概念,在生產上做到智慧化、模組化,達到機器狀態監控、預防性維護,生產線最佳化自動調整。(工商時報)




B7187BA0BE694E4D
arrow
arrow

    謝志成車箱岡椅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