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北韓無視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繼續進行核試驗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與英國外長約翰遜21日(當地時間)於東京進行戰略對話,為阻止北韓核試驗的進程加強施壓,雙方還商定有必要向與北韓在經濟上聯繫頗深的中國尋求發揮影響力。

燒烤 復興年菜訂購單 蘆竹中秋烤肉食材台灣零食

據共同社21日報導,日英外長會談於東京的飯倉公館舉行,岸田在聯合記者會上就北韓問題指出,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正以各種形式受到挑戰。英國外長約翰遜回應稱,北韓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是不計後果的挑釁,應透過外交和制裁加強施壓。路透報導,約翰遜呼籲中國與國際社會一起將北韓帶回談判桌。約翰遜強調,需要在外交和制裁方面增加對北韓的壓力,其中包括中國利用其對北韓的影響力將北韓帶回談判桌。另外,在阻止北韓持續違反聯合國決議案,英國與日本觀點完全一致。

報導指出,岸田文雄表示,國際社會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目前面臨數種不同形式的挑戰,例如北韓的核武開發,以及在中國東海和南海的問題。他和約翰遜都認為,日本和英國在維持自由而開放的國際社區應該起領導作用。(旺報)

台灣各地名產介紹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謝志成車箱岡椅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