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發科(2454)新經營團隊成形後,針對晶片設計與成本結構所進行的改善初見成效,近期頻獲外資圈青睞,港商匯豐證券昨(3)日將投資評等與合理股價預估值分別調升至「買進」與355元、為外資圈新高價,推升股價大漲2.69%、收在267.5元。為7月6日將上演的聯發科除息行情增添熱度。

汐止語言學校老師

這也是繼6月下旬摩根大通證券以來,再度有外資土城雅思IELTS補習班介紹法人調升聯發科的投資評等,而且聯發科這段期間股價大多維持在高檔震盪,儼然成為科技股強勢指標。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哈戈谷(Gokul Hariharan)指出,針對聯發科這檔標的,以「價值(value)」為主的國際機構投資人確實正在尋求較佳切入點,而以「成長(growth)」為主的國際機構投資人則是尚未將聯發科視為理所當然的標的,因為至今還是不太相信明年企業獲利成長題材。

匯豐證券指出,聯發科過去幾季獲利表現之所以低於預期,除智慧手機產業成長轉趨飽和外,還包括產品組合欠佳,但經過蔡力行等經營團隊努力後,晶片設計與成本結構都往好的方向走,預估智慧型手機晶片毛利率,可由2016與2017年的25%,進一步回溫至2018年的30%與2019年的34%。至於聯發科新任共同執行長蔡力行所扮演的角色,匯豐證券認為,絕對不會只著重在營業費用的控管,更大層面會是思索未來長期成長動力來源、檢視公司發展策略、調整公司架構,以強化營業效率等。匯豐證券表示,儘管聯發科已針對5G標準產品線下了許多功夫,但在3G/4G與高通的競爭還是存在,不過,對高通而言,接下來會將資源集中在5G晶片研發上,3G/4G晶片競爭程度將會逐漸平緩下來,至於另一競爭對手展訊,則是在低階市場持續努力。據匯豐證券預估,只要成本結構持續好轉,聯發科2018年與2019年整體毛利率可望回溫至37%與39%,因此,將2018年與2019年每股獲利預估值,分別調升至18.68元與20.05元,也由於毛利率開始回溫,股價所享有的本益比也可比照前一波毛利率上升週期的平均值19倍,將投資評等與合理股價預估值分別調升至「買進」與355元,為目前外資圈最高價。(工商時報)

南投雅思IELTS補習班老師大甲一對一英文補習班課程推薦>屏東多益補習班推薦




920BBC48DECE464B
arrow
arrow

    謝志成車箱岡椅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