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子化影響下,今年基北區免試入學分發招生缺額達2萬4112人,占全國3分之1。因國中畢業生人數與公立學校招生名額相當,使公立苗栗1對1英語家教課程推薦學校缺額專業英文家教老師課程 龍潭大園專業1對1英文補習班課程數不嚴重,但私校狀況卻十分慘烈,近日續招總缺額出爐,光是台北市就多達1萬358名,比去年大幅增加2200名,創下新高。語言學校推薦 中和



12年國教上路以來,私立高中職都會辦理續招,但106學年度的缺額狀況卻更顯嚴重。根據北市教育局統計,105學年度私立高中缺額數1327名,私立高職(含進修部)6819名,總數為8146名;今年私立高中缺額數增為1503名,變化不大,但私立高職(含進修部)達8855名,缺額幾乎都集中在私立高職。進一步檢視各別學校,私立育達高職缺額1636名,居台北市之冠,其次為協和祐德高中875名、泰北高中831名。

針對私校缺額數攀升,台北市教育局中教科長鍾德馨表示,私立學校每班人數上限50人,已有大約一半學校配合降到45人,將鼓勵其他學校跟進;至於部分私校希望公立學校能「減班瘦身」,則還在評估中,尚未定案。但也可能以「減招寄存」方式,讓私校把名額「寄存」在教育局,一旦招生率提高,可以再領回去。育達高職校長劉育仨表示,教育局核定的招生名額為2550人,意即缺額數雖多,招生率仍有5成,招生狀況仍算不錯。面對私校招生困難,有校長就透露,收不到學生、經營有困難,只能把腦筋動到調整老師、行英語家教班課程推薦 大甲政等職務上,改成約聘雇之後,薪水比較便宜,也不用受《教師法》約束,或者採優退方式鼓勵老師退休。(中國時報)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謝志成車箱岡椅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